2011年5月30日 星期一

第一次嘗試手做指接榫之筆筒-慘烈啊~

    上個月買了一把夾背鋸跟幾把鑿刀,想說要來體會一下手做榫的感覺~
因為找了網路上的一些資料,也參考了一些高手大大的分享,開始來動手做了。
結果~~~~唉慘不忍睹啊~
等一下放上的照片,如果傷害到各位同好的眼睛還請見諒啊~~


下面這張可以看到榫接起來之後那個縫還真的不是普通的大啊~~






另個角度再看一下,誤差超嚴重的應該是畫線時就沒畫好了~



鏡頭拉遠再看一下,跟狗啃的沒兩樣


偷偷砂磨一下,木屑蓋住了縫這樣有比較好一點了(自我安慰)





拉近再看一下






這次的經驗真的是讓我覺得很挫敗啊~~
鋸的線路歪七扭巴不說,我覺得我的鑿刀怎麼感覺很難修啊
我想應該是不利的關係吧,不過我磨了很久,怎麼磨感覺就是不利
唉 沒辦法 磨刀真的很難,真的要下一番苦功才能有成果的~
(感覺刨刀比較好磨一些,因為它大片一點 哈)

改天等到我的挫敗感消失再來嘗試第二次吧 @@


2 則留言:

  1. 跟我第一次手鋸手鑿~鳩尾榫椅一樣慘烈...
    補木粉膠合後磨平,一樣可以唬人的
    而且一次會比一次好......然後~離完美就不遠矣

    回覆刪除
  2. 看來我還是要多練習幾次
    其實一直很嚮往自己可以用手工做出一個漂亮的榫接作品呢 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