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白蘿蔔種植記

這蘿蔔是去年五月左右時種的了,最近整理照片才發現那時拍了一些照片,
想說再po個文章上來吧(雖然是種失敗的 哈)


蘿蔔發芽還滿快的,播種後大概三~四天就發芽了
(這時是5月7日)



再過了二天 許多的種子都發芽囉(我好像灑太多了)






中間因為當初播了太多種子,所以把許多幼苖都拔掉了
只留下大概三棵讓他長大
不過應該是因為盆子太淺的關係吧(聽說蘿蔔需要深一點的土層)
長不大啊~~

這是大概過了一個多月之後的樣子
小小一棵哈~這棵是我覺得盆子太擠了 所以把它拔掉的






又再過了大概半個月
盆子裡的好像有再長大一些些,真的就只有一些些





 


之後大概再過了快一個月我就把蘿蔔拔起來了,
因為我覺得它好像已經沒有再長大了,不過我忘了拍照了。
感覺蘿蔔要發芽照顧好像不難,但要讓它長的大又漂亮可能就要技術啦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