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力山 桌上型圓鋸機bt2508rc 開箱介紹

這台圓鋸機其實在過年前就買了 ,跟小鑽床一起買的~~
當初要買圓鋸機考慮了好久,一直在想到底是要買小型的桌上型圓鋸機,還是要買一般木工裝潢用那種
圓鋸桌面加溝切機呢?
最後還是決定買了這台力山 bt2508rc 的桌上型圓鋸機
其中最主要的考量是價格的因素,因為如果是買桌面加溝切機的話 大概要高出一倍的價錢~
雖然加裝溝切機的精準度是比較高的,桌面也比較大,但角度切割上卻比較麻煩~
另外自己diy的空間也不大,放了一張大桌面空間的利用可能就會受到一些限制囉。
而且自己也是休閒diy性質的,所以這台桌面雖然小(可以改造囉),
~最後還是買了這台,跟大家分享一下囉

箱子滿大一個的,不過重量還好,並不會很重。



打開上蓋囉,還蓋了一層紙片。






把紙片拿開@@ 怎麼是底部,是我開錯邊嗎?其實並沒有 應該是本來就是這樣放置的吧


圓鋸機主體拿出來囉,其實這個桌面真的小的可憐,整個桌面只有 66*43 cm
要切割大一點的板材時真的不太容易。


圓鋸整面,最左邊的是黃色按鈕是開關的位置,中間的圓柱可以裝上圓盤用來調整鋸片的高度哦(這是我想買桌上圓鋸最主要的原因)


箱內的配件排排站,一字排開





外包裝全部脫光光 再排一次


全部組合好之後的情況,上面透明的壓克力是防塵蓋,不過我覺得超難用的,
裝上去之後似乎也沒辦法對準在中間的位置,所以後來就直接拆下不用了,
雖然這樣木屑飛的到處都是。


這是圓盤裝上去之後的情形




側面的圓盤這是調整鋸片角度的 可以45-90度哦


其實之前的作品,裁切的部份都是使用手提式圓鋸機直接倒鎖在桌台上的方式來切割的。
精準度雖然也不是很高但都還是ok的。只是要隨時調整鋸片高度及角度切割時就很麻煩。
所以就又狼下心來買了這台,不然當初桌台跟手提圓鋸的價錢也差不多可以買一台了。
現在手提式的就拿來切大板子用囉 哈~
其實因為這台圓鋸桌面很小,所以一度考慮要不要買另一種,但後來看到有木工大大放上自己改造桌面的文章,
所以想說那我也自己來改一下好了,因此決定買了這台。而利用時間也已經把桌面改好了。(這樣大家就知道我這台買多久了吧 哈)
過幾天等照片整理好再把圓鋸桌面改造的文章放上來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